Document
ᠮᠤᠡᠭᠭᠤᠯ ᠪᠠᠷᠯᠠᠯ
客服热线:0471-6515607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12:00 14:30-17:30 登录 / 注册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

我锻炼 我健康——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 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

比赛开始时间:2020年04月29日 12:00

比赛结束时间:2020年05月30日 12:00

地点: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新城区居家或户外活动场地

报名开始时间:2020年04月15日 12:00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05月30日 12:00

赛事项目:活动
主办方: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
收藏
分享到: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

承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各盟市体育部门

协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 、足球频道 、内蒙古蒙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内蒙古哲蚌体育产业有限公司

我锻炼 我健康——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

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和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发挥体育力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科学健身,因地制宜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举办我锻炼 我健康——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

    运动会将以“体育+互联网”的形式,通过线上互动、线下运动、互动直播、短视频等打造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线上体育嘉年华,为全区人民群众提供“新时代网络健身互动模式”,体现全区健身群众在特殊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带动全区人民群众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投入到生产生活中。

一、活动名称

    我锻炼 我健康——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

二、主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

三、承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

各盟市体育部门

四、协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

足球频道

内蒙古蒙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内蒙古哲蚌体育产业有限公司

五、活动时间

2020年4月27日至5月30日

六、活动地点

居家或户外活动场地

七、参加人员

全区健身爱好者

八、活动内容

展示类:健身广场舞(操舞)、武术套路(含太极类)、柔力球等群众体育项目展示。

技巧类:篮球、足球、毽球、呼啦圈、跳绳、轮滑、滑板、小轮车等群众体育项目花式技巧展示。

体能类:俯卧撑组合(个人组和亲子组)、引体向上、平板支撑、靠墙静蹲等体能锻炼项目。

体育达人秀:邀请自治区体育明星、优秀运动员、各群众项目优秀选手进行展示。

(一)开幕式

举办网络开幕式,自治区体育局领导和各盟市体育局及相关体育组织、参赛运动员以网络会议形式出席观看开幕式及体育达人表演,在足球频道等平台进行网络直播。

1. 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4月27日(星期一) 上午10:00

地点:主会场设在呼和浩特市,各盟市设分会场

2.参加人员

(1)自治区体育局领导

(2)各盟市体育部门负责人

(3)自治区体育局优秀运动员代表

(4)全区健身爱好者

(5)各主流媒体记者

3.开幕式议程

主持人: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负责人

(1)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2)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负责人致开幕词

(3)运动员代表宣誓

(4)裁判员代表宣誓

(5)自治区体育局领导宣布开幕

4. 体育达人秀展示

(1)健身广场舞《让生命远航》

(2)太极拳《八法五步》

(3)健身气功《八段锦》

(4)柔力球《美丽中国》

(5)体育明星、优秀运动员风采展示

(二)比赛项目

1.展示类项目

健身广场舞(操舞)、武术套路(含太极类)、健身气功、柔力球等群众体育项目。各项目不设指定动作、指定音乐,可自由选择组合,需展示本项目运动特点。

2.技巧类项目

篮球、足球、毽球、呼啦圈、跳绳、轮滑、滑板、小轮车等群众体育项目花式技巧展示。各项目不设指定音乐,动作需进行花式技巧展示,不进行数量评比。

3.体能类项目

(1)俯卧撑组合(个人组)

预备姿势两臂伸直两手掌撑地,两腿伸直,身体成直线;俯卧撑3次,第3次击掌;俯卧撑4次,然后向上跳1次;俯卧撑5次,然后向上跳1次,在头顶击掌。以完整动作数量计算成绩。

(2)俯卧撑组合(亲子组)

预备姿势家长与儿童面向站立(保持适当距离)双脚并拢,下蹲双手触地交替向前至俯卧撑姿势后击掌,反方向返回预备姿势。以完整动作数量计算成绩。

(3)引体向上

预备姿势双手正手握单杠(掌心向外),两臂直立,身体自然下垂,双臂用力上拉至下颌部超过单杠,返回预备姿势。以完整动作数量计算成绩。

(4)靠墙深蹲

身体背部紧贴着墙壁,大小腿之间形成90度。手臂自然放松在身体两侧,膝盖不要超过脚尖。以动作保持时间计算成绩。

(5)平板支撑

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保持身体离开地面。支撑部分外地方触碰地面则停止计时。以动作保持时间计算成绩。

九、参加办法

(一)展示类视频时间要求1分钟,技巧类及体能类项目俯卧撑组合(个人组和亲子组)、引体向上视频时间要求30秒,采取抖音视频形式进行比赛。每位选手每天可参加1项比赛(所有项目中任选1项或其他同类型项目);比赛期间内不得重复发布同一视频参赛。

  1. 登录“抖音APP”发布个人参赛视频(或搜索话题“2020年内蒙古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点击参与发布视频),视频名称注明参赛项目,同时“@健康宝宝”(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抖音号),添加话题“#2020年内蒙古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

(二)体能类项目靠墙深蹲、平板支撑采取网络直播形式进行比赛,以动作保持时间进行评比。

赛事设置预选赛和淘汰赛两个赛段,预选赛采用成绩排列名次方法录取,使用腾讯会议APP视频连接进行预赛选拔,平均成绩达到7分钟,每个项目成绩排名前32位的运动达人进入淘汰赛。淘汰赛采用淘汰制依次产生16强,8强,4强,冠、亚、季军,并进行现场线上直播。

(三)参与活动人员需确认自己身体健康,没有任何身体不适或疾病,在参与活动期间出现的任何事故或法律上的争议,责任由参加者本人承担。

(四)根据参赛选手完成情况评选“每日之星”若干名颁发电子版纪念证书和奖品。

十、赛事特色

(一)线下健身、线上互动。本次运动会所有项目展示都将在网络平台上进行。开创线上竞技运动新模式,扩大体育表演传播新途径。邀请自治区体育明星、优秀运动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共同展示,通过多平台同步直播。

(二)异地同屏对决,各盟市广泛参与。全区各盟市爱好者联动,跨地域竞赛 ,专业+科技裁判保证保证评判标准,实现居家跨地域线上角逐,通过全民海选,线上PK等形式,吸引广大体育爱好者参与。

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

2020年4月15日



暂无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