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ᠮᠤᠡᠭᠭᠤᠯ ᠪᠠᠷᠯᠠᠯ
客服热线:0471-6515607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12:00 14:30-17:30 登录 / 注册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

第十一届全区全民健身运动会 哈日靶竞赛

比赛开始时间:2019年06月04日 00:00

比赛结束时间:2019年06月05日 00:00

地点: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二连浩特国际会展中心

报名开始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2:44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06月01日 12:00

赛事项目:哈日靶
主办方: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
收藏
分享到: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

承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二连浩特市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

竞赛时间、地点

  2019 年6 月4 日至5 日(3 日报到,6 日离会)在二连浩特市举行

竞赛项目

(一)萨仁靶团体淘汰赛、个人淘汰赛(距离:男子 30 米、40米,女子 20 米、30 米)。

(二)布龙团体淘汰赛、个人淘汰赛(距离:男子 30 米、40米,女子 20 米、30 米)。

参加办法

(一)以盟市为单位组队参赛,每盟市可报一支代表队参赛,每队限报领队、教练各 1 名,男、女队员各 5 名,符合参赛队员资格的教练员可兼队员。

(二)参赛人员必须提供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身体健康证明、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签署个人安全责任声明书。

(三)现役专业运动员不得参加比赛。

竞赛办法

(一)萨仁靶执行 2018 年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审定的《哈日靶竞赛规则》(试行版)。

(二)布龙执行蒙古族传统射箭“布龙”竞赛规则。

(三)比赛所用弓、箭自备,并经裁判委员会检查合格后方可参赛。

器材要求

(一)传统弓必须是裸弓,不包含任何延伸器材, 瞄准标记,可以作为瞄准的记号、刮痕或被压过的痕迹,不能有瞄窗、箭台、张弓指示器、稳定器材等辅助设备。必须是传统角弓(弓胎为竹木、弓里为动物角、弓外动物筋,不允许使用玻璃钢、钢、碳素等合成材料).

(二)箭杆必须使用竹、木等天然材料;箭尾必须使用竹、木、角、骨等天然材料;箭羽必须使用天然材料或天然羽毛。 不得使用碳素箭、铝合金笛等。箭头用盾头(盾头直径不小于箭杆的直径)。

(三)箭包括一支带箭头的箭杆、箭尾、箭羽和箭识别。每名运动员须在其使用的每支箭的箭杆上标明自己的姓名或首母。

(四)弓弦可采用不同颜色和材质。可缠绕护弦线。不允许安装唇珠或鼻珠。弓弦上不得安装窥视孔、做记号或其他方式辅助瞄准。

(五)可以使用普通眼镜、射箭眼镜或太阳镜。但不得装有微孔棱镜、微孔眼镜或类似装置。

(六)为了传承、普及和推广蒙古族传统射艺和弓箭文化,必须拇指勾弦,建议在推弓手拇指侧搭箭。可以使用板指、手套、护袖、护手毛片或胶布带等保护拇指勾弦。不能有辅助拉弓和撒放的器具。


 





萨仁靶、布龙分别录取团体赛前 6 名、个人赛前 6 名。为获得团体赛、个人赛前 3 名颁发奖杯,4—6 名颁发证书

报名

(一)参赛的运动员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报名:

1.登录内蒙古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网站http://www.nmgesports.com在赛事活动栏目中进行在线报名。

2.在手机应用市场中下载“蒙享动”APP,在“赛事·活动”栏目中在线报名。

3.扫描下方的二维码进行报名。

报名通道111.png

赛事报名通道


暂无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