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ᠮᠤᠡᠭᠭᠤᠯ ᠪᠠᠷᠯᠠᠯ
客服热线:0471-6515607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12:00 14:30-17:30 登录 / 注册

五角枫,五彩梦!

所属活动:集宁老虎山+皮革城,卓资山熏鸡产业园一日行发布人 : 不老神丹  |发布时间:2017-10-23 12:18:36

她是世界上最独特的枫叶林!

不生长于高山,不安家于峡谷,

而是在茫茫大草原,与没膝深的秋草唱着交响曲!

世界上最萌的枫叶林!

放眼望去,山上的枫叶枝繁叶茂,树形多为蘑菇形或伞状,可爱至极!

这是一片面积巨大的枫叶林!

有6万公顷的枫叶,一到秋天色彩斑斓。

还有湿地和近10个大小湖泊,生态地貌可谓多种多样。

兴安盟科左中旗代钦塔拉草原草木茂盛,生长着一片美丽神奇的五角枫。美丽神奇的五角枫,守护着千年草原的五彩梦。吹过秋风,染过秋霜,更显草原民族似火的赤诚。五角枫,五彩梦,在我心中,你永远那么美丽,那么神圣!

图什业图王府山水相映,

生长着一片美丽神奇的五角枫。

美丽神奇的五角枫,

迎候着八方宾客的五彩灯。

听过歌声,

醉过酒浓,

方觉蒙古风情如水般纯正。

五角枫,

五彩灯,

在我心中,

你永远那么美丽,那么神圣!

她就是代钦塔拉五角枫叶林!

代钦塔拉在蒙古语里意思是“英雄的草原”,这里还是孝庄皇后的第二故乡。

五角枫是代钦塔拉的一大景观,这片位于科尔沁沙地的最北端的保护区,是当地草原人的骄傲。

这是一片比北京香山,

更早赏到红叶的稀有枫叶林。

什么是五角枫叶林!

别处的枫叶叶片多为三裂,而科尔沁草原上的枫叶为五裂,故被当地人称为五角枫,是当地独有的一道景观。

她不仅极具观赏性,也是一种名贵树种,而且整树都是宝,并且具有十分重要的生态作用,是东方白鹳、金雕等珍禽栖息繁殖的地方!

代钦塔拉五角枫的来历:

提起枫树,大家也许会想到北京的香山红叶,谁会想到在一碧千里的科尔沁草原上竟然也会有一片神奇的枫树林,可她更能让人领略到“雁啼红叶天,人醉黄华帝”的浪漫。其实,这两处的枫叶也有一定的联系!

草原上的相思树

科尔沁右翼中旗曾经是清代科尔沁十旗会盟地,军事、政治地位特殊,清廷公主曾下嫁到此。

在皇宫长大的公主嫁到科尔沁后,面对茫茫草原、朔风烈马,非常思恋家乡,于是就在这里撒下了京城枫树的种子,希望在这陌生的地方,可以看到一点点关于家乡的影子。

这些种子仿佛听到主人的心声一般,枫树便在科尔沁草原上落地生根了。

那一棵棵的五角枫树,站立着、仰望着,向着家的那一方!

即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因为气候、土质差别,从而导致物种变异,草原上的枫树与京城的枫树产生了不同。从此,五角枫成了乡愁的寄托和象征。

代钦塔拉五角枫保护区的红叶一般十一黄金周左右就可以看了,10月中旬是最好的时候。111国道,也就是俗称的“草原大通道”从保护区穿过,交通自然十分便利。

这里是一处比香山更早赏到红叶的地方,而且在这欣赏红枫不用登高,只需漫步在草原上,就能与红枫为伴。

代钦塔拉五角枫叶林

6万亩的传奇惊艳!

当枫叶林与草原相遇

提起内蒙古,蓝天、白云、绿草、牛羊便会进入我们的思绪脑海。没想到在水草丰美的科尔沁大草原,会有这样一片五色斑斓的五角枫林。

秋季,当走进代钦塔拉草原时,你一定会惊叹造物主的神奇,为绚丽的五角枫而惊叹,并为之倾倒!

形态各异

山上生长的五角枫与草原上生长的五角枫不同:山上生长的五角枫较为密集,因与若干种植物聚在一起共争日月、分享雨露,故而树形较为细长,依地势不同而造型各异。

而生长在草原上的五角枫则可以尽情舒展,故而枝繁叶茂,树形多为蘑菇形或伞状。

而生长在草原上的五角枫则可以尽情舒展,故而枝繁叶茂,树形多为蘑菇形或伞状。

颜色丰富

依其树龄不同,树叶的老嫩不同,树叶的颜色也就各异了;就是同一株树的老枝与新梢,上面的颜色也大不一样。

常常是一棵五角枫,叶片可分出深红、大红、浅红、橘红、橙黄、大黄、鹅黄、嫩绿、深绿等十几种颜色。

这里的五角枫更是一种罕见的生态奇观,是极为稀少的珍贵树种,只分布在科尔沁草原代钦塔拉等少数地方。

秋季,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成片的枫树在秋天时候红色的海水般蔓延,美丽极了。

科尔沁草原上的五角枫因其独特的造型、绚丽的色彩,每到秋季便成了摄影爱好者关注的焦点。

远眺枫林,五色斑斓、美不胜收;近观枫叶,形态各异、疏密相间;秋风拂过树梢,枫叶似彩蝶起舞、婀娜多姿。置身于林间,俨若置身于童话世界、梦幻般的仙境,可谓人在林间行,宛如画中游。

代钦塔拉五角枫叶林观赏贴士:

拍摄五角枫,以早晨日出和晚上日落前后为最佳时刻。尤其是早晨日出的时候,会有大群牛羊经过山坡下面,可以在山坡上俯拍,广角和长焦是必备的。

自驾行车路线:

乌兰浩特—内蒙古省际通道—前旗收费站-—突泉收费站—突泉镇—代钦塔拉镇—代钦塔拉五角枫风景区,距离约130公里,路况较好。从长春去的话,可以经过长岭奔通榆—科尔沁右翼中旗—突泉—代钦塔拉镇—代钦塔拉五角枫风景区。

最新游记

在七星湖,做一个梦

不老神丹

冬天自驾乌兰布统

不老神丹

相约冰雪世界,体验冷极唯美风光

不老神丹

五角枫,五彩梦!

不老神丹

这里是e族人的天地——阿拉善英雄会

不老神丹

鄂尔多斯|穿越本色秘境之旅

不老神丹

这个人口最少的小城美得像童话一般

不老神丹

让仓央嘉措痛心、文成公主动心的拉萨河

不老神丹

参加乌拉特中旗牧民祭敖包活动游记

不老神丹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