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ᠮᠤᠡᠭᠭᠤᠯ ᠪᠠᠷᠯᠠᠯ
客服热线:0471-6515607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12:00 14:30-17:30 登录 / 注册
首页 > 运动员就业
30名退役运动员经培训获无人机飞控师资格 结业即上岗
发布时间:2018-07-04 14:30:00

1.jpg

24日,2018年全国退役运动员无人机飞控师培训班在哈尔滨举行结业仪式,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培训,来自全国的30名退役运动员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并获得结业证书和无人机飞控师资格证书。在结业当天举行的招聘会上,24名退役运动员找到了新工作。

30名退役运动员参训 全部结业并获得执业资格

据了解,2018年全国退役运动员无人机飞控师培训班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黑龙江省运动员人事保障中心承办,哈尔滨神州通信技能培训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18个省份的30名退役运动员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了飞机的起源与飞行器;无人机机器人基本构造、安装、调试、维修、维护与保养;多旋翼无人机的结构与原理简介;多旋翼飞控系统安装和调试;多旋翼无人机模拟系统与实操系统的演练等综合培训课程。经过笔试与实践考试,全体学员顺利通过考试,获得由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颁发的国家级无人机飞控师资格证书。

1.jpg

结业式上,学员王海声说,“我们把在运动场上的拼劲用到了培训班上,经过60天的学习,学员们付出的每一滴汗水和努力都获得了回报。从对无人机领域的陌生到熟练操作,全体学员会以实际行动感恩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黑龙江省运动员人事保障中心搭建的平台,感谢每一位勤勤恳恳的老师。我们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给培训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用学习到的知识在未来生活中展示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自我。”

结业即上岗用人单位到结业式上抢人

应用人单位要求,在24日举行的全国退役运动员无人机飞控手培训班结业式上,增加了现场招聘环节。来自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中国机器人运动CRC职业俱乐部、神州通信集团、黑龙江省机器人运动协会、黑龙江神通文化俱乐部有限公司、哈尔滨海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科悉科技有限公司、棒棒贝贝教育集团等14家用人单位来到现场招聘。

据了解,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的工作地点分布在北京、上海、江苏、黑龙江、山东、深圳等城市。招聘岗位主要针对无人机飞控师、机器人工程师、机器人教师、无人机教练员等岗位。其岗位招聘设置满足了退役运动员转型无人机飞控师培训就业创业的实际需求。

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与退役运动员进行了初步面试与面谈,最终24名退役运动员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现场签订就业协议率达80%。另有6名退役运动员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聘用意向。

中国机器人运动黑龙江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孙智玲告诉记者,随着无人机广泛应用和普及,无人机飞控高端人才出现紧缺局面。“本次培训是为退役运动员量身定制的。培训班师资水平高,专业强,学员综合素质好,结业通过率达到百分之百。下一期培训班还没等开班,就已经有用人单位提前预定了。”

出席结业式的省运动员人事保障中心主任沈崙表示。退役运动员转型无人机飞控师培训班是促进退役运动员顺利实现再就业的需要,通过培训,可以将运动员良好的专项体育技能、扎实的业务素质、优秀的心理素质转化为职业优势,帮助退役运动员调整心态、转变就业观念、掌握前沿科技创新能力,圆满完成过渡期,发挥所学,在个人职业生涯中开创新的辉煌人生。

来源:生活报        作者:韩小异

蒙享动微信公众号
内蒙古全民健身微信公众号
蒙享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