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ᠮᠤᠡᠭᠭᠤᠯ ᠪᠠᠷᠯᠠᠯ
客服热线:0471-6515607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12:00 14:30-17:30 登录 / 注册
首页 > 运动员就业
运动员就业创业成果展示及推介交流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0 14:41:00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主办,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承办的“启创未来,一路有我——运动员就业创业成果展示及推介交流活动”在上海2018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期间举行。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杨新利、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侯秋玲致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薛万河介绍了运动员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运动员代表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赛艇运动员黄聪分别分享了创业经历。大家同热心运动员就业创业工作的部分参展企业,就如何携手更多企业扶持运动员就业创业创新,为运动员提供实习培训和就业岗位,进一步拓宽运动员就业渠道,完善运动员职业转换社会扶持体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会上各位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运动员是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核心人才要素。完善运动员职业转换与社会扶持体系不仅能够保证我国竞技体育的可持续发展,对促进我国体育产业的健康发展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杨新利表示,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有大量的专业运动员人才需求,运动员作为专业的体育人才在青少年体育培训、全面健身标准化建设、体育与文化、传媒、旅游跨界融合等方面都大有可为。但是,做好运动员保障工作仅靠政府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调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借助体博会的舞台,我们邀请了部分参展优秀企业,以期搭建起一个退役运动员启创未来,为创业就业的培训、实训、见习、指导等互利共赢的帮扶平台,为升级版双创时代下运动员的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与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作为我国专业从事运动员保障工作的机构,多年来在总局领导下,紧紧围绕服从和服务于体育事业发展的宗旨,以运动员为中心,维护运动员合法权益,促进运动员全面发展为目标,先后在运动员伤残抚恤、医疗照顾、文化教育、创业扶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据薛万河介绍,截至目前,全国有5.2万多人次获得各类保障,发放补助金2.3亿多元。此外,在退役运动员创业扶持方面,开展了退役运动员创业扶持试点项目工作,实现创就业近千人,发放创业扶持资金2000多万元。接下来,基金中心将进一步拓宽运动员就业安置渠道,加强运动员创业创新扶持力度,充分发挥各机构及体育企业在体育产业发展中的优势和影响,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新时代运动员就业创业工作启创美好未来。
据悉,总局人事司于2016年组织开展繁星计划——运动员就业实习见习工作以来,也一并举办运动员就业创业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为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已连续两年借助体博会平台进行展示。此次展示向公众宣传了运动员在体育竞技场上,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体育精神;宣传了运动员退役以后,华丽转身,再创辉煌的生动故事;宣传了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关心关爱运动员群体,助力圆梦的强大力量。
会后,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与有意愿参与到运动员就业实习实训项目的单位和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作者:顾宁

蒙享动微信公众号
内蒙古全民健身微信公众号
蒙享动APP